我不李姐

重新审视的爱 祺我

OOC预警 破镜重圆梗 冷战 HE

射手高冷富家公子马嘉祺*水瓶日久生情创业成功林念(我)

全文1w+  由作者真实经历改编

BGM推荐:邓紫棋《冰河时代》 

 

00..原来我的月亮,也有他的月亮。

走到最后才发现,他的月亮,是我。

 

01.

走进陌生的校园,帝都风不大,吹着正好。新的地方,但不算寂寞,毕竟身边还有个贺峻霖在叽叽喳喳地说着。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是林念,舍弃全市前三的高中来到这区重点鹿源高中,只是为了追男神刘耀文。贺儿就不一样了,他自招没考上,中考分数只够来这儿。当时还骗父母说,离家近,还有个伴。

说起来,刘耀文是我的男神,但只是在我心里,从没表露出来,表面上总是以好哥们的关系相处着。

 

班级里的座位是全部分开的,没有同桌。我坐到写我名字的座位上,和贺老师离得挺远,俩人用眼神交流着。出乎意料的是,我看到了个熟悉的人,齐眠。

 

齐眠是我的小学同学,关系好到可以说是一起洗澡一起睡觉……呸呸,反正就是好闺蜜。但由于她是舞蹈特长生,初中去了一所舞蹈特色初中,现在刚入校就被预留为女生C位。最后兜兜转转还是我们俩。

 

她的位置就我的斜前方,她一边放包一边就转过头八卦“你怎么来这儿了?怎么不去市重点?”

“emmm……”我耳根逐渐发红发热“喜欢的人在这。”

对于她我还是诚实回答。“好家伙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哪个帅哥,给姐瞅瞅。”齐眠满脸期待。

“不在我们班,结束后带你去看。”

“哦,那你这女追男有点难度。”她转过头去。

 

逐渐的,班级里坐满了同学。老师又按照身高重新安排座位,我被安排在最后一排,扫一圈教室,可惜了,齐眠和小贺儿都离我好远,但不妨碍我能用意念交流。

 

经过每个人的自我介绍,也许我还没法记清每个人的名字,但我知道,坐在我左手边的男生叫马嘉祺,会舞蹈,会四种语言。一开始我不太信,直到他被舞蹈社直接选作男生C位,我才知道,好吧,他说的是真的。

 

班级里的座位经常调动,很快我们就不坐在一起了,我们的关系也就只是不太熟的同学。

 

 

02.

帝都总是下雨,我就以看雨的名义跑去一楼,只是想见刘耀文一面,甚至能和他说说话;虽然我近视200度,上体育课还不爱戴眼镜,但总在大课的时候一眼就能从几百人里找到刘耀文;偶尔会带着齐眠去见刘耀文,齐眠却一脸嫌弃的说他报看,她审美出问题了吧,还是嫉妒我有个帅哥哥们。

 

我由于身高优势和超群的弹跳力,被选进排球队。有一位刘耀文的同班同学和我玩得很好,我们经常叫她小温。我把我的暗恋经历与她分享,她也向我分享刘耀文每天的情况。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第一学期就过完了。将排成考场的座椅移回来,又两两合并。我找回自己的座位,发现同桌是马嘉祺时,有些尴尬。我不知道我要和他说些什么,继续听老师说的寒假安排。

 

他看着我记的时间表和作业,问我“加个vx回去发我可以吗?”

“你现在还有时间,先抄着”,我把我写的纸放在他桌上,有对他说“你把你微信号给我我才能加啊。”

“行,等下抄给你。”

这是我们俩做同桌后的第一次对话。他把他的vx号抄在我的时间表下边,可惜我多忘事,过了一个寒假后又见到他才想起来我还没加他的微信。他也不恼,只是让我这两天加上他。

 

加上vx后,一开始只是问问作业。不再那么陌生后,我们经常互相分享生活,逐渐发现共同爱好:收集及探寻各大品牌的文具。

 

记得一次他回江北,周末顺便逛了一圈KKV,他把他发掘到的文具拍照发给我。我一眼就看到了那支自动铅,因为我上次挑自动铅时进入过我的候选名单。他听到后兴致勃勃的和我分享这支笔的手感,我表达出一种很感兴趣的模样。

 

次日他又给我发了一张图,图中是一支同款自动铅。

【微信】

理念:???

密集区:我今天又去了趟KKV

密集区:又买了一支

密集区:这支是送你的

理念:我焯!!

理念:我焯!!

理念:我焯!!

理念:万分感谢!!

 

也许我们俩也就只能在网络上这么和平,现实中只能说是太“核”平了。

 

四月,正是植物生长的季节,我们学校也就很自然的组织了一次劳动实践——拔草。还未出发时,我看着旁边的座位还没人坐,心里祈祷不要有人坐旁边,我想一个人静静……我望着马嘉祺最后一个上车,眼神中传递着“你不要过来啊”,谁知他身后站着班主任,而我一不小心又对上了班主任的眼神。于是乎,马嘉祺就被安排坐在我旁边了。

 

我单手撑着窗边,叹了口气说:“我休息会,别吵我,谢谢你。”

他点点头但不代表他会这样做,他依旧在我耳边叨叨着。听着声音我也睡不着,干脆就和他聊了起来。

 

拔草时,我们俩自然的形成了一个团队,一个负责拔,一个负责把草送到指定的地方,美其名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奋力的拔下来一根扎的很深的杂草,倒在地上。他在一边说我“后坐力大”,还嘲笑我。我满脸荒唐的看着他。但他还是细心地伸出手拉我起来。我手里还拿着拔出来的野草,差点就呼他脸上了。

 

平日里,总是因为各种小事像小屁孩那样吵起来,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今年是2021还是2022学年?”。一开始只是拿着卷子,指着上边写的2022和2021,疯狂解释,然后就越吵越凶。最后还是靠我威胁他说“再吵就不给你数学答案了。”才罢休。

 

劳动实践后紧接着就是春游。早晨是小组研究,参观的同时要完成研学单。我是组长,但没将马嘉祺选进自己组里,省的他又搞事情。我带着齐眠他们,一路深入场馆,那是一个抗战纪念馆,完成研学任务后站在城墙之下。看到城墙上戴着帽子的刘耀文,向他招招手。他看到了,回应我“你是组长嘛?”

“对,我们组参观完了。”

“上来,这上边好玩。”

城墙上摆着一些军火兵器的模型,是可以上去参观的。他假装用大炮轰炸我,我就带着队员配合他,一路躲闪的爬上城墙。但没过多久就被叫去集合,准备吃午饭了。

 

中午休息时间很长,吃完午饭还能休息好一会。我便拉上几个好姐妹,一路逛着。副班长突然追上来“马嘉祺让我给你这个。”那是一包蜜桃味爱心型软糖,我满头问号。

身边的几个就开始八卦了“你和马嘉祺什么关系?”

“你们俩有问题”

“你是不是和他谈恋爱了?”

这搞得我脸红到爆炸,嘴角微微勾起,但有一说一,我真的没谈,而且心里还有着刘耀文呢。

“不可能,那就是马嘉祺喜欢你。”

“这欲情故纵的小伎俩。”

“啧啧啧。”

我一把捂住她嘴,手动让她闭嘴,一转头用眼神威胁了齐眠。

“这么多包薯片还堵不上你们俩的嘴?”

 

逛着逛着就走到刘耀文组跟前。他满脸忧怨的看着我,嘴里还藏着一大堆辣条和薯片没咽下去。“我和隔壁组打赌,比赛谁先吃完13包辣条加13包薯片,姐,帮我解决点吧。”

“又菜又爱玩。”我在一旁憋笑,“给两包辣条,姐帮你解决。”

他一秒变成快乐修勾,把辣条扔给我,我挥挥手说:“我回去了,祝你好运。”

 

春游后的那次排球训练,我去的很早,紧跟着到来的是小温。我们坐在双杠上,晃晃腿。她似乎想说些什么,却一直没开口。

“怎么了”我直接问她。

“刘耀文说,他要转学了。”我只是点点头,把情绪藏在心里。

“而且,他最近和一个女生走的很近,好像在谈了,但那个女生是个绿茶啊,还贴着另一个男生。”

“那你们告老师,用校规解决咯。”

“他俩成绩都没影响,老师也没直接说他们,就让我们先看着,如果再这样才找他们谈。”

我还是点点头,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不是因为那个女生,更主要还是因为他要转学了。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去找过刘耀文。我在一个人消化这段“感情”。

 

 

03.

五一劳动节前一晚,马嘉祺很奇怪的和我聊了很久。

后来他说到:

【微信】

密集区:我想和一个女生表白,你能帮我想想怎么说嘛?

理念:emmm……我想想。

理念:发个藏头诗??

密集区:OK,我去找找。

 

5分钟后

密集区:

我在山海里

爱在河流里

你在云雾里

密集区:这个怎么样?

理念:嗯……太简单了,换一个吧。

密集区:行,我再找找,

 

2分钟后

密集区:

我听说

喜之郎果冻橘子味的很好吃

欢乐的歌听多了心情就会好起来

你也不会发现这是一首藏头诗

密集区:这个怎么样?

理念:这个还可以。

密集区:好,我已经发给她了。

密集区:我列表里除了我妈没有女生了。

理念:!!?

理念:嗯…我想想。

密集区:不急,给你时间慢慢想。

到五一的最后一天……

密集区:能给我个答案么【委屈】

理念:我……

理念:那好的吧

理念:我接受啦

密集区:【嘻嘻.GIF】

 

我们后来规定了,在学校不能太明显,在私下可以快乐的玩耍。

 

他也知道刘耀文在我心中的地位,就问我现在对于他还有什么样的情感。我如实的告诉他,也告诉他现在的情况。

 

那时候的我坚信这段感情会是健康的。

 

 

后来的一段时间,他的生活里有我,我的生活里有他。

 

原本是由我和贺峻霖组成的论文小组,可贺峻霖还有硬件设计比赛。我咬咬牙,让他去比硬件设计吧,我一个人参加植物类论文比赛。可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

 

马嘉祺听到了我的抱怨,他说他要无偿帮我查找论文及相关资料。他查找的很细致,不仅有该学科的论文,还有从各种教授公开课中总结来的精华。每天晚上总能看到他给我发的“加油加油加油”,而这些鼓励最终也化成好成绩。

 

月考后调了一次座位,我的同桌不再是马嘉祺了。

 

在上PBL课程时,我的笔袋莫名的就被人偷走了。那个位置没有监控,找了老师,最终也没有结果。我发了朋友圈说现在我“生无分文”。马嘉祺评论我说:“啊,那你明天怎么办?”

“不知道,凉拌炒鸡蛋。”

“唉,悲催的孩儿。”

 

第二天早上,他放了个“丑丑”的笔袋在我桌上。我歪头看着他,“借你一天,就一天。”他真诚地看着我。

 

这人真是口是心非,我用了三四天,他都不拿走。我还问过他还要不要他笔袋了,他说你一直拿着都没事,反正你的就是我的,你也是我的。后来我新笔袋到了,我把他的笔袋还给他时,他才拿走。

 

他平时也不太闲,经常有一些舞蹈、戏剧比赛。由于我闺蜜齐眠是他的舞伴,于是一有比赛,我就只能“孤单的守家”了。

 

但马嘉祺真的很会,他每次都会把他的手表留给我,暗示着我,我会在放学前回学校,见你每天的最后一面,接着一起走出校园。而我也会很自然的把笔记留在他桌上或回家拍照给他,还自信满满的和他说,有不会的找我,我给你讲。

 

无数次彻夜的聊天早已让我们成为对方最熟悉的人。

 

 

04.

这一学期过的好快,一眨眼便暑假了。

 

暑假里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在江北。我们之间长时间不见,消息交流也有所减少。

 

我看着空的聊天界面,心里也空落落的。发了些有意思的视频,想挑起话题,可没说两句,他又说他有事,等会聊。这个等会又是多久呢?

 

暑假的最后几天,想把他约出来一起逛逛。不发消息不知道,一发才知道,他单删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再次加上他,直接拨了电话过去。他说是母亲查手机,怕查到我。当然这个我理解,毕竟这段感情还没有得到父母的认可。

 

这期间,我见过刘耀文一面。是最后一面,送别他的那次。我们玩了真心话大冒险,最后一局我输了,选了大冒险。朋友们都让我拥抱他一下,我拒绝了,但没有说原因。惩罚改成了大喊三遍“我是傻子”。大家都笑了,刘耀文也是,笑里含着泪。最后,我笑着和他挥手告别,

心里没有更多情感了。

 

 

暑假熬着熬着就过去了。

迎来开学的第一件事便是,换座位。这次,他的同桌是一个女生,说是好哥们。我坐在他们俩的后边。马嘉祺课下总喜欢逗她,和她闹,有时还扯她辫子。抬头就看到两个人头凑在一起学数学题。真是看的我咬牙切齿。

 

而这段时间,马嘉祺总忙于排练,我又忙于排球联赛,谁都没有时间理谁,同时我又在因为那个女生而赌气。有天在打饭时迎面碰上马嘉祺,他没让我走,问我“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没有啊,可能没看到吧。”

“哦。”

“今晚回去看啦”

我走回位置。

 

回家后我看了消息,简洁意赅的回复了几句。

其实我在憋大招,等一切忙完后,我写了一篇小作文给他。阐述了这几天见不到他的时候我有多痛苦,多想他,满脑子都是他,顺嘴提了一句那个女生。

【微信】

密集区:我也好想你~

密集区:醋味好大哦~

理念:我又没吃醋

密集区:那是哪个小朋友的醋坛子打翻了呢?

理念:好吧,我承认是我。。。

密集区:我会保持距离哒

密集区:嫑吃醋了哦

理念:那就浅浅原谅你了叭

密集区:【么么.GIF】

 

 

国庆的好几天我都是和齐眠一起过的。其中的某一天,齐眠正坐在我床上帮我打游戏,我窝在她旁边用她手机刷视频。弹窗出现马嘉祺给她发的消息。

 

我没想什么,毕竟都是舞蹈社的,又是舞伴,有个联系方式有偶尔发发消息也没什么奇怪的。

【QQ】

mjq:在么

齐眠让我帮她回复。可没唠两句,马嘉祺就说这个语气不是齐眠,要她拍个照验证。不知道到底是平时我和他聊天多他感觉出来的,还是齐眠和他聊天多感觉出来的。齐眠怨气重重的拍了,发给他。

 

他没说什么,只是继续说正事。一开始只是聊聊舞蹈社的排练,后来事情就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

mjq:你说,一个喜欢k团的女生会喜欢什么?

qm:那肯定是最新出的周边啦

mjq:哦。

过了一会

Mjq:我想说一件事

Mjq:但我怕我说了

Mjq:我们就不能像现在这样了

Qm:啥

Qm:你说叭

Mjq:说了还能像现在这样么

Qm:当然可以

Mjq:那好吧

Mjq:我说

Qm:嗯

Mjq:就是

Mjq:我对你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感

Qm:什么情感

Mjq:就是我喜欢你,而且想你了。

Qm:我懂了,你不用说了

 

我一时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情感,生气?委屈?嫉妒?当然,男人是无法影响闺蜜关系的,毕竟平时的齐眠是十分嫌弃马嘉祺的,嫌他烦。齐眠也早就知道了我和马嘉祺的关系,在一边哄了我好久,还赔了我一杯奶茶。

 

我又想想最近马嘉祺对我的态度有多冷漠,就很烦躁,生气。骂了一句:“出轨的小哥哥一枚呀。”

 

这件事后,但凡他不给我发消息,我也不再会给他发消息了,就算发消息也只是就事论事,不多说一句话。

 

跨年前2个小时,他给我发了消息,让我帮他解决一件事。

密集区:能帮我一件事吗?

理念:啥

密集区:【图片】

密集区:上面那句日语是我讨厌你,可是下面那句我打太快了,打成我喜欢你了。

密集区:她不理我了,我怕她告年级组长。

理念:哦,我和她说。

我吞下这口气,把截屏发给齐眠,齐眠说她不会告年级组长的。

只是,她和我说:

【QQ】

智慧的齐眠包被:我感觉

智慧的齐眠包被:mjq有问题

Lnnnnnn.Baby:我也

Lnnnnnn.Baby:怎么也不至于把我讨厌你打成我喜欢你吧

智慧的齐眠包被:他

Lnnnnnn.Baby:橱柜了

智慧的齐眠包被:出轨了

Lnnnnnn.Baby:想好了,期末考完就分手。

智慧的齐眠包被:那就恢复单身啦哈哈哈哈。

Lnnnnnn.Baby:single lady~

Lnnnnnn.Baby:我

Lnnnnnn.Baby:要去香港了

Lnnnnnn.Baby:父母支持,但他们没时间送我。

智慧的齐眠包被:你要转学么?

智慧的齐眠包被:那我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

智慧的齐眠包被:啊啊啊我会想你的

Lnnnnnn.Baby:我大学在香港读,但下学期我应该就不在这了,贺儿和我一起走,去备考DSE。

Lnnnnnn.Baby:别和别人说

Lnnnnnn.Baby:到时候就你一个人来送我们

智慧的齐眠包被:一秒失去两个老贝贝【委屈】

Lnnnnnn.Baby:会想你的,啵啵。

智慧的齐眠包被:啵啵,送行我一定会在的【大哭】

 

我想去香港其实已经不是想了一天两天了,规划了很久也思考了很久,最后决定一定要去,父母很支持我的想法。

 

“我们的爱,已经来到,冰河时代。”

“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 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期末考试后,我“如约”提了分手,然后单方面删了他。整个寒假他都没有来找我,我也更肯定他出轨了。

 

开学后的半个月里,我和他只是和普通同学一样,基本零交流,也不会给他过多的眼神。

 

我不是一个人去的香港,还有贺峻霖。我们向学校做了申请,去香港准备DSE(香港高考)。

 

一个很平常的周末,我和贺儿离开了帝都。只有齐眠来送行,我也只希望她来,她和我拥抱了一会,让我保重。贺峻霖也是,但又把齐眠拉到一边。

“你能给我一个答案么?”

“什么?”

“我上次说的,做我女朋友好吗?”

“嗯,好。”

“等我一年后回帝都见。”

“祝你,学业有成,金榜题名。”

之前的一次真心话大冒险中,贺峻霖输了,选了真心话。说出了,他喜欢齐眠这件事。齐眠就坐在旁边,满脸震惊。贺峻霖还说了一句“做我女朋友好吗,齐眠?”

齐眠脸红到说不出话。贺峻霖露出兔牙笑着,“没事,你慢慢想。”

 

我和贺儿去登机了,与齐眠互相挥手告别。

 

在香港的这一年里,每天都被学习充满,也不会去想更多的。有时间休息就和齐眠打打视频电话聊天,她会刻意避开一切与马嘉祺有关的话题。

次年五月,我和贺儿已经结束了DSE考试,贺儿选择回国参加国内的高考来保底,特别是可以见到自己异国恋的女朋友了。他走之前我特意和他说了,不要让我和马嘉祺牵扯上一点关系,我也不想打听关于他的事儿。

 

高考结束后,贺儿带着齐眠一起飞到香港来找我。作为卷王,我刚成年就把驾照考到手了,于是带着两个人在香港四处逛游,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去香港迪士尼做公主,又自驾到澳门,去观赏大三巴牌坊,吃葡式蛋挞。我和贺儿的DSE成绩还是齐眠盯着查的,我算是正常发挥,申请港大是够够的了。贺儿最后决定用DSE成绩申请港科大。

 

我和贺峻霖很久之前就说过自己的梦想,想开一家公司,做人工智能。还问他要不要和我合伙,他回答的很肯定。就连分工也安排好了,我负责软件工程,他负责硬件;我主管海外市场,内地市场由他管理。这也成了我们一起来香港的原因之一。

 

齐眠也是在我们的注视下查取的高考分数。她是走艺考的,最后去了中戏。记得很清楚,当时她看到分数时兴奋地直接跳到了贺儿身上,而我就做个电灯泡好了。

 

 

05.

最后,我决定去了港大计算机专业,还浅浅的修了牙医学,贺峻霖去了 专业。本科毕业我继续读研,贺峻霖开始创业,我给他提供技术支持。在香港的这几年里,我没有回过一次帝都,因为不想见到一丝与马嘉祺有关的回忆。

 

也许是因为本就雄厚的家底,或是不同寻常的思路,还是超群的技术水平,创业路走的格外顺利。我和贺峻霖一路拉投资,开拓市场,竞标招标。我研究生毕业的第一年,公司就上市且一切平稳。我把父母接来香港住了一段时间,可他们说习惯了在帝都生活还是选择回去,甚至说让我不用想他们,他们每天玩儿的很开心。

 

发展过程中,我和贺峻霖的矛盾必然有很多,这时的齐眠就是我们俩之间的润滑剂。齐眠大学毕业后还是选择留在帝都发展,现在也算是已婚一线女星了。平时休假,贺峻霖就会把她接到香港来腻歪一段时间。每次和齐眠出去逛街,贺峻霖就跟个跟屁虫似的跟着齐眠,我不禁“啧啧啧”。齐眠就会挨着我说“怎么,想谈啦?”“去你的,想屁。”

 

后来因为齐眠的工作原因,和贺峻霖很久没见了,他便一下请了3个月的假回帝都找她。当然事情没那么简单,他要正式求婚,再把婚礼办了。我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想昏过去,这代表着我要一个人管理整个公司,而且我一定要回一次帝都。

 

 

06.

可这件事情比预想的早太多了。贺峻霖回帝都后,一开始并不算太忙。第二周贺峻霖的特助严浩翔将一份合作方案给我,和我说:“帝都有个超大集团想和我们公司签订长期合作。”

我先看了合作内容,是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哪家集团?”我反问道。

“马氏。”

我沉默了。

“马嘉祺?”

“对的”,严浩翔继续说:“马总还说要请自与您谈。”

我深呼吸了一口,心里暗想:他她妈的故意的吧。

“邮件回他,我回帝都的三天行程安排满了,要见我就自己来香港找我。”我没抬头,冷漠地说着

“好的老板。”

 

严浩翔离开我办公室后,我将窗帘全部拉下,手撑着头,心里突然好压抑。“我刚刚怎么想的啊,拒了不就好了,我脑子有问题吧。烦死了这个人。”

 

马嘉祺第二天就打飞的来了。我依照习惯提前15分钟来到会议室做准备。而我还在默默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时,马嘉祺就已经推门而入了。我只能临时改变表情,伸出手,“马总,您好。”

“林总久仰大名啊。”

“您说笑了。”对于这种客套话,我只是礼貌性的一笑。

马总的特助为我和几位总工程师仔细分析了本次的合作方案,我全程看着ppt,没给马嘉祺一个眼神。听后,我认为整个方案还是较为合理的,经过与工程师的交流,提出了一些技术性问题,也得到了相应的解答和认可。如果不看合作商是谁的话,这的确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合作,可对面坐着的是马嘉祺。

我沉下心来想想长期合作背后的利益,和对未来发展的帮助,站起来,伸出手,在脸上挤出一个微笑,说:“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您看正好晚饭时间,一起吃顿饭吧。”他向我提出邀请。

我有些面露难色,但心想这是甲方爸爸,便还是答应了。

“您先到地下车库等我一下好吗?我回一趟办公室。”我对马嘉祺和总工程师们说,严浩翔也要回一趟贺儿办公室。

他微笑着点头回应我。

 

几天相处让严浩翔和我已经比较熟络了。他边走边八卦,“林姐,你和马总之间是不是有什么…”

由于他是直属贺儿的,我管不了他,贺儿会帝都后他就天天在那气我。

“有个屁。”

“那他的眼神…和你昨天说…”

“再说我扣你工资。”我眼神威胁他。

“林姐你扣不了我工资”他一脸得意。

“好,我打电话给贺总。”我假装拿出手机。

“别别别别别姐姐姐姐姐,错了错了。”

“去你的贺总办公室吧。”

 

我走回自己办公室,把资料放下,拿起手机,轻叹一口气。看了眼镜子,不错,妆没花,走吧。

我临时备了两辆车,让他们先上车。我下去只见马嘉祺站在车旁,他和我说“车坐满了,我没位置了。”

“你们人这么多,怎么偏偏让你不让你这个总裁坐?”我反问他,但还是带着他走到我红色的GTR旁边。

他跟在我后边没回答,当嘴角快咧到耳根了。

“行吧,上我的车。”

 

开到马嘉祺定的酒店,他带着我们进了包间。包间里面还有个包间,他让所有工程师和随行人员,坐在外边。又把我拉进里边的包间。我坐下就歪头质问他:“你故意的吧?”

他抿嘴偷笑了一下。“宝贝你说哪件事呢?”

“谁是你宝贝?7年前就分手了好吧?”

“我可没同意昂。”他有一丝傲娇。

“马嘉祺我劝你不要无理取闹,你出轨的事我从来没有找你追究过。”

我喝了几口红酒。他切着手前的牛排,没回我。他把切好的牛排给我又去切自己那份。

“我怎么就出轨啦?”他不明所以的看着我,嘴里还嘟囔“你都不要我了。”

我冷笑了一声,捋一捋思路,准备好好和他算账。

喝了一口红酒,开始说。“如果我没有记错,10月4日,他发的QQ问齐眠给喜欢k团的女生送什么礼物,后来还对齐眠说‘我喜欢你’‘我想你了’,什么意思?不是你发的?请问你用什么理由来解释?”

他动了动嘴皮,想解释。

“我先全部说完。再到那年跨年的时候,给齐眠发我讨厌你的日语?下面的中文却写成了我喜欢你。你和齐眠什么关系,为什么会发我讨厌你这个词?你怕不是害怕看到齐眠不喜欢你,拒绝你,给自己铺的后路吧?而且两人舞伴就舞伴,那加了QQ聊的多开心,而对我有多冷漠,你自己想想。”

我说完了,向后依靠在椅子上。

“乖乖,当时我问齐眠给女生送礼物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那个女生是你。而且我看着这个说话方式我就知道是你,因为只有你打字这么碎,而且会用“叭”这个字。你知道吗,后面的话都是因为我知道回消息的人是你,所以说给你听的。当时我把你删了又加回来后你就不怎么愿意和我聊天了,我以为你生气了,也不懂怎么哄女生,就想以这个机会重新和你表达心意。而且我说喜欢k团的女孩的时候你就没有想过我说是你吗?那时候我也不知道齐眠也喜欢k团,让你误会了。”

“还有跨年,就是有个舞蹈社的女生,是个很烦人的绿茶,她那天晚上向我表白,我想拒了她。我妈就坐在旁边看春晚,我本来就很烦躁,又很紧张,怕我妈看到,就点错人了,打字的时候也连摁了。想撤回可是已经被齐眠看到了,所以就找你,你和她关系好嘛,想让你帮我说说好话。又让你误会了,真的对不起,都过了这么久了就放过我好不好。乖乖,我真的很想你这几年,我对齐眠也没有一点情感,只是舞伴关系。而且你把所有添加方式都关了诶宝宝,我根本加不到你。原谅我一次吧乖乖。”我笑笑,“我可没法保证你说的都是真的哦。”

他眨着葡萄眼,搞得像他在求我。

“但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你能不能追到我就看你了。”我向他挑眉。

“好,保证把你拐回家。”

 

第二天,他就把我们公司对面的那栋楼买了下来,美其名曰“发展东南亚市场,而且方便合作”。还没装修好的那段时间就把我们楼的上面,还闲置着的三层租了下来。

 

然后,没到饭点他就跑到我公司门口等我,我一出公司,他就霸气的说:“走,哥请你吃饭!”

“马嘉祺你正常点好吗,被你员工看到了怎么说你。”

不过他带我去吃饭的这几天,我算是重新认识了公司附近的美食。

他老是吐槽我说:“你在香港就不好好吃饭,看你现在瘦成什么样。”但也是,跟着他吃我一个星期胖了5斤。实在受不了了,和他说还是不要天天这样吃了,我到时候会帝都齐眠都不认识我了。我知道他在关心我,怕我不健康。

每次吃饭,他都对我无微不至。吃鱼会帮我直接挑好鱼骨。我忙着回工作消息时,他就会把食物送我嘴边,像哄小孩一样说“啊”,让我张口吃了它。

 

我那辆红色GTR都在公司地库里停了一个多星期了。因为马嘉祺有了香港驾照就天天不是堵在我家门口就在在我公司楼下。带我“重新认识”路,20分钟的路偏偏被他开了一个小时。

 

但更主要的是我重新审视了那段感情,也重新审视了我对他的感情:我爱他。

 

 

很快,到了回帝都的那天。是我一个人先回去的,因为我要去做伴娘,严浩翔特助是明天的飞机。我很期待我的齐眠宝贝,所以早早的就在机场等候登机。从香港到帝都不远,就两个小时的飞机。我坐在飞机头等舱,左手搭在一旁,右手在用最后的时间滑动着手机。我旁边的人坐下了,他的右手放在我左手上。中间有个玻璃窗,我疑惑的瞥了一眼,是马嘉祺。“你怎么知道我坐这?”

“心有灵犀。”他微微一笑。

“你回帝都这么早干嘛?”

“陪你。”

“正经点。”

 

很快就到帝都了,齐眠亲自来接我了,后面还跟着个晦气的恋爱脑贺峻霖。齐眠一把把我熊抱起来,我白了一眼旁边的贺峻霖,“贺峻霖我谢谢你!”

只看到马嘉祺也和贺峻霖抱在一起???

“他俩…怎么了?”我问齐眠。

“嘘,马嘉祺为了追回你找我老公合作,我老公赚的盆满钵满,马嘉祺看来也是马上要把你追到手了。”齐眠在我耳边小声说着。

 

因为只在帝都呆三天,以前的家都很久没收拾了,早已乱的不成样子。本来想找齐眠借之前的房子借宿几晚,结果她给卖了,搞得我一下无家可归了。马嘉祺说他愿意收留我,我也没法拒绝,就和他走了。

 

我睡在客卧,也是有配备洗手间的。床很舒服,可我没睡好,辗转反侧了整晚。起床只见马嘉祺在厨房忙碌,与平时的总裁模样格格不入。“早饭马上好哦乖乖。”

我撑着头,望着他发呆。

他走过来,说“怎么,迷恋哥?”

“对,迷恋你。”我用深情的语调说。

他被我这一出搞得耳根通红,说不出话。

“你你…吃早饭。”

有一说一,马嘉祺做的早饭真的好吃。吃完早饭我理理包,说“我去试伴娘服了哦。”

“走”马嘉祺也跟在我后面。

“你跟着我干嘛?做车夫?”我吐槽他。

“试伴郎服。”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怪不得回得这么早。”

 

齐眠准备的伴娘服是带着些紫调的,很修身。我走出更衣室,“好看么?”我问齐眠。

“太美了。”这句是马嘉祺回答的,他全程眼神黏在我身上没离开过。

我转头看向他,西装革履,和平时马总差不多,但带上眼镜就有一种斯文败类的帅。

 

婚礼那天,齐眠简直就是仙女,贺峻霖就只能算是个背景板(只是我吐槽。结束了作为伴郎伴娘的流程,就坐在桌边看这对新人疯狂撒狗粮。马嘉祺的眼睛里包含着羡慕。

 

“怎么?羡慕了?”我问他

 

“对啊,你什么时候愿意也给我个名份呢?”他渴望的看着我

 

“好啊。”我回望他,一眼万年。

 

 

ending.

评论

热度(13)